纵风止燎

废号,只会用于看文,人生有梦,各自精彩,祝安。

©纵风止燎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『瓶邪』《斜阳照墟》①

ooc属于我

不喜欢请轻喷(。í _ ì。)

沉默寡言(并没有)张起灵X小朋友身体成年人心吴邪

傻爸张起灵和逗比儿子(你已经四十了!!!)温馨日常。

我只是想写沙雕日常而已。(划掉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1]
吴邪本来以为自己会一个人死在雪山里。

结果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躺在张起灵怀里。

张起灵清秀的脸就在眼前。

薄薄的唇张开,“你怎么样?”

吴邪沉吟半响,感觉有点不真实,然后做了一件本来他绝对不敢做的事。

“啪”一声脆响,幼童的手印上了那张令道上人闻风丧胆的脸。

[2]
吴邪首先感慨的是“哇,这家伙的脸真软。”

接着视线就凝固在了自己的手上。

然后忽的变了脸色,手脚并用地从床上爬下来。

这里是吴邪的家。而那个小小的身影从卧室一路到了浴室,顺手带走了客厅里的椅子。

用来垫脚。

当吴邪看清自己的样子时,他崩溃的捂住了脸。

“这不是小爷我,这绝不可能是我。”吴邪对着镜子碎碎念。

镜子里又出现了一个人影,一路跟过来的男人默默的把他抱了起来,夹着板凳,一起带回了客厅。

[3]
这是吴邪死后的第二天。

他发现自己生活在这世上的痕迹都没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叫吴邪的,六岁的小朋友。

张起灵还是和他过过生死的那个,父母也还是之前的父母。

“所以为什么我爸妈会把我交给你啊!他们嫌我命长吗?!”

吴邪怎么也想不通,自己那对对张起灵避而远之的父母会把自己交给张起灵。

[4]
张起灵解释了一下,他表示他大概知道是什么情况,但是他说不出具体。

所有人和以前没有什么不同,只有吴邪变了。

哦,还有张起灵。

毕竟他也记得吴邪。

不过他对为什么成了吴邪的监护人闭口不谈。

吴邪生无可恋的歪在沙发上。张起灵坐在他旁边。

良久,忽然一只大手伸到吴邪面前,指尖点了点吴邪现在有点婴儿肥的脸。

“我不会再忘记你了。”

张起灵忽的笑了,一刹那冰雪消融。

吴邪看着他,久久不能言语。

“我没有了失忆症。”

“也没有了长生。”

“但我不在意。”

吴邪看他嘴角的小弧度的勾起,只觉得整个人在这暖阳中窒息。

他也不由得跟着勾起了嘴角。

然后又有点担心。

“因为我?”吴邪想,或许这就是他活着的理由?

“不。。。。我,跟‘终极’做了个交易。”

“什么交易?”吴邪问。

“我也不大清楚,只是一个选择,可以选择达到最好的结果。”张起灵收敛起了笑意,只是眼底还留有一些。

他将吴邪转过身去,把他捞起来,抱在自己腿上坐着。

张起灵的下巴顶在吴邪毛茸茸的头上,他开口,“我有点困了。”

吴邪有点迷茫,想问问那交易,也想问他这模糊不清的态度。

最终却在感受到他的疲惫时,选择了不再过问。

张起灵的身上依然全是谜,这一次,吴邪仍然像以往那样信任着他。

吴邪很无奈,可是对张起灵,他就是没有办法。

最后只能选择倚着那人沉沉睡去。

一室平安。

TB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