纵风止燎

废号,只会用于看文,人生有梦,各自精彩,祝安。

©纵风止燎
Powered by LOFTER
 

明月清风晓星尘,死不悔改薛成美。

事先声明,我没有黑别人的意思,只是自我想法,最近沉迷薛洋无法自拔。这算是篇薛洋洗白文,所以如果你觉得看了我这篇文章可能怒的,请避雷。






今年魔道祖师大火,我自然是被基友安利了一发,稀奇的是看了一波小说之后,整部小说最喜欢的,反而是薛洋。

初见他是不喜的,试问谁会喜欢一个性格阴晴不定,抬手灭人满门的人呢?

然而我有个习惯,看书喜欢反复看,尽管依然看的很快,细节却丰满起来。

薛洋是个很奇怪的人。

他断指,因为他曾经相信劳动可以换取食物。

他憎恨世人,因为世人要么欺辱他,要么曲解他。

他嗜甜,因为他终其一生,便只得这一瞬温暖。

他的三观就是这么被养歪的,那后来的事,是所谓的一报还一报?

且当他十恶不赦。

有人说,薛洋害死了晓星尘,而我所看到的是,晓星尘实在是有些过于善良了。

因为善良,他追捕薛洋,不问缘由。

因为善良,他失了眼睛,便看不到眼前人对他的欺骗与真心。

人们反驳,这是因为他有一颗爱人之心,薛洋才是那个骗子,才是该死的人。

但薛洋哪有那个义务,他憎恨都来不及,没有杀他便是好的了。

一个老套路,人们又说,晓星尘对薛洋有恩,薛洋怎么都不该这样。

薛洋没有善恶的概念,他的人生,早就毁了。

说句不好听的,晓星尘接受委托时,结局已经注定了。

还有人觉得晓星尘好冤,被骗了感情好伐。。。(笑)

晓星尘对人都是这样的不是吗?好的无懈可击。

倒是可怜薛洋,一如既往照常回家,却发现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那是最后的一抹微光,自此,细丝合缝,厚厚的茧层层包裹,不复人样。

我想薛洋是恨的,恨晓星尘的善良。

所谓眼盲,心也盲。

倘若真的能果断辨是非,何必再酿此惨剧。

薛洋不懂这些,而晓星尘是看不透人心。

魏无羡骂薛洋的时候不开心。

如果当年薛洋也被好心人收养了,多好。

凭什么,

只是比他幸运而已。

又看晓星尘与宋岚,

凭什么,

只是晚遇到而已。

这个时候又会想,这个中间的一个小故事,是否是作者在写魏无羡的人生分歧路呢?

如果魏无羡没有碰到江枫吟。

不可否认的是,魏无羡与薛洋很像,

从各种元素上来说。

可惜薛洋没有遇到一个“晓二哥哥”。

一切从晓星尘下山开始,便转了个弯,从此,万劫不复。

究竟是薛洋害死了晓星尘,还是晓星尘害苦了薛洋?

我们不知道,

只知道那少年再走不出黑暗,眼前的路随风弥散。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